close

妳,甘心嗎?

我不甘心。

 

人去樓空,我爬上樓頂。今天好冷,冷的有點讓人麻木。

事隔多年,舊地重遊,經歷風霜和時間的洗禮,當年的痛已經磨滅了才對。

怎麼現在還來不甘心?

 

生命,要麼讓人成熟,要麼讓人墮落。

 沒有人是不可替代的,也沒有東西是必須擁有的。

還記得在深夜默默許下的心願,記得幾位提拔我的長輩,

也記得同歡共樂的交心朋友,記得當年耳邊低語的問候。

那段閃爍回憶的仙女棒,燃燒的好快。

一根燒完了,又貪婪的再點一根。

火花,終究要熄滅。

 

站在這個殘廢的時代,比的是兇殘,比的是心殘。

一個扭曲變向的恐怖世界。

 

依稀記得小時候,在眾人努力走向填鴨式美好公民的時候,我備受矚目。

在很多人的眼中,似乎與生俱來很多優勢和機會,在良善的環境下成長。

我的童年是幸福的,要什麼有什麼。

人家流行什麼,就學什麼。

 

那些日子裡,碰了些音樂,學了些畫,念了些語文,上了些包羅萬象的的才藝課。

也運氣很好的,拿了些獎。

 

活著,為了他日能光宗耀祖,揚眉,讓父母親討個開心。

 

然而,幸運的日子越長,不幸的補償就越大。

看透了這一點,總是要等到現實與理想分野的那一刻。

 

無論貧窮富有,健康疾病,我們不離不棄。

忠貞情意,一路友誼相挺。

小說和童話故事會出現的,現實世界往往很難遇到。

 

人類,一種很奇妙的動物,永遠不滿足的生物。

偶而有人在燦爛的世界裡相互扶持。

但是我知道,當時間推動洪流的巨輪,相互扶持變為相互需要,

利益的糾葛就會在洪流中變的混沌,甚至醜陋不堪。

 

漸漸的,發現自己站在一個沒有支點的世界。

一個虛無的世界,學過的社會化盡是些騙人的把戲。

看不透這個世界。而我,已經站在這選擇交界的年紀。

 

迷惘找上門了。

 

不得不開始探索人生的意義。

以往自豪的,現在感到負累。

過去追逐的,如今只剩紙片。

 

自己是什麼?

惱人的重擊夾雜著我,瞬間萌生的歪念讓我看清自己,也看低自己。

英雄狗熊,只不過是人與畜生的差別。

人與畜生真的有差別嗎?

 

不痛了。

被千刀萬寡的心,有一天真的就不會痛了吧。

也許,那天,真實的自我,

我早已忘記。

DSC01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